這個標題一直是我的痛,但現在我卻因為這樣有所收穫,心裡也有所感恩!!

   安安剛出生時,食慾還算不錯,自己帶了三個月後,到保母家,食慾開始每況愈下.對於新手爸媽的我們,竟不能查覺這之間的細微變化及影響。直到安安換了第二位保母,食慾也是沒有好起來,保母試了一年後,開始一直說,因為從小沒有把胃撐大,所以現在也很難改。

   每個看到安安的人(因為孩子太小隻)都告訴我,要給小孩吃開脾的藥啦,這樣就會有用。還提供了不少祕方。因為孩子太小隻,每每都要換來別人不一樣的眼光或安慰,其實我的心很痛地。也開始了,我們夫妻倆的南征北討找各個中醫,治脾,腸,胃等。到最後,我們已經看到沒有健保的中醫,而且又號稱是國醫,每次我們都要匆忙的下班,接小孩,在交通尖峰期坐車,等叫號,看病。一開始還期望會有用,也覺得好像有那麼一點作用,每天都在記錄情況,找書看,每一個星期就又要重複看診的程序,二個月過去了,看著醫生一直換藥,一直搖頭,覺得怎麼可能會這麼難抓問題呢?看著錢一直流出去(我和安安,花了快3萬元)。。。連幼稚園的老師都說,我建議你不要看了,一點效果也沒有,白花錢。當時的我,真的很傷心。但也受不了每個星期的耗時(來回快三小時)及無效,也就停下來了。

   後來,爸比經由朋友介紹去聽了"人體使用手冊"吳老師的演講,之後又請吳老師幫忙看我(我一直感覺身體不舒服,身體很累很累)及安安,老師一看到安安就說,他常生病喔,身體比較好了,吃多一點了,就又生病是吧!(媽咪:沒錯)以中醫來看,他身體有寒氣,現在再不早點調理,把寒氣排出來,將來也不會長多高。然後人家就告訴你,因為你也沒有多高啊,所以小孩才會這樣。(媽咪:天啊!真的講到媽咪的心坎裡了)還有,你小孩其實是不夠快樂地,他有很多氣是悶在心裡地,這樣是會傷到腸胃。越是乖順聰明的小孩,越有可能這樣。你們要用引導的方式,而不是用高壓的方式教育他。最後作息一定要正常,尤其小孩要讓他多睡,睡比運動重要。如果不能配合作息,吃什麼都不會太有效。

    試了那麼多種中醫,都沒有效的情況下,又聽到我和安安一樣都是寒氣太重,需要排出來,當場認真考慮老師的建議及方法。後來,我們開始補充液體營養保健品(因為之前有狂補充知識,所以在理解了,這些產品是好的後.我們決定開始試用),結果一試,立刻知道這是有效果地,安安在喝了的第三天,當天回家時,脾氣突然很不好,一點小事就大叫,不高興(安安除了生病,身體不舒服外,是不會這樣地),隔天去接安安時,連老師也說,今天一整天,他的脾氣就是不對。安安脾氣發出來後,又回復回原本的樣子,但是有一點改善了,那就是食慾。

     一個星期後,有一天爸比突然有感而發說,喔!現在餵你兒子,都要餵一個小時,還要一直幫忙減量再減量,現在半個小時內就餵完了,真是輕鬆。

     之後一直到現在,突然發現安安食慾變很好,回南部人多,更是誇張,一整天吃不停。現在飯量,可以吃到一整碗,加滿滿的菜及一碗湯。突然覺得很感謝天。現在安安長了些肉了,長高了一點點,臉頰比較有肉了,而且不容易生病,很有活力,上次看很多小朋友得到腸病毒型的感冒,安安也只有一點點症狀,一下就好了。再來就是等待安安長高高高囉!!

    原本想要治療安安的腸胃問題,沒想到也造福到爸比的過敏性鼻炎了,去年冬天,爸比很少打噴涕了(以前早上起床要打30分鐘),而且爸比喝到現在,突然一邊的鼻子通了(當然也產生了一些排毒的身體反應,如起疹子,很累等),打呼也沒那麼大聲了,真是太感謝天了。

    有健康的身體,真的是一切的本啊!!年輕時不懂,現在有點年紀了,突然了解,再不多了解健康,真會來不及呢!!原本跟健康營養品扯不上關係的我們,越來越發現,它是真的有它存在的目的。現在我還在努力了解,學習中,還有努力把這好東西介紹給朋友,還有推廣正常作息的重要(這真的很重要啊)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nieh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