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 前二天去接安安時,陳媽媽跟媽咪說,”今天安安又頑皮了,罰安安罰站。罰站完,跟安安說可以離開罰站區了,結果安安竟然對我說,這麼快啊!!”
媽咪咪想,唉!處罰(罰站)對安安來說,好像不是一個好方法。
 
   當天晚上,和安安一起入睡時,聊著白天做的事,安安興致一來,告訴媽咪說,”媽媽,我今天被罰站喔(媽咪心想:嗯!我知道啊,孩子)。然後我罰站的時候,在自己學扣釦子,我會扣一個釦子了喔!然後陳媽媽就叫我不用站了。”
(媽咪心想:喔!原來啊!安安自己沉浸在自己的扣釦子世界裡,難怪會跟陳媽媽說”怎麼這麼快啊”,哈哈!這小子。看來處罰真的有耐討論呢!)
 
   最近因為安安長大了,喜歡做一些小頑皮,如把大人放在一旁的臉盆藏起來;偷偷關門等等,事後又不承認(因為就是覺得好玩才做的事,大人忙著在找東西時,他心裡可是樂著呢!大人在詢問時,怎可能回答是他做的啊!)結果安安就被處罰(罰站)了。
   陳媽媽和陳爸爸是持要處罰的態度。(現在因為都是陳爸爸在幫忙陳媽媽帶小朋友,陳爸爸的觀念比較保守,所以也影響了陳媽媽,再加上陳媽媽目前一次要帶三個小朋友,比較沒有心力多注意小朋友的真正想法)
媽咪咪和爸比比是覺得就是因為安安知道承認後,一定會被處罰,而自己小男生的頑皮又壓不下來,當然不會想承認囉!如果由處罰變成多獎勵他其他做的很好的事呢?會不會不一樣呢?
 
  人們真的是較常看自己及別人不好的地方,卻望了回頭看自己擁有很好的地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nieh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